close
Dear各位看倌~~       

這篇關於我ㄤ成長血淚史,是由小女子我林柔柔操刀的,因為阿杰其實是個生性害羞的人(噁~),不太會說正經的話,表達能力與寫作能力大約停留在中學程度(請見本網誌的第一篇)...............
我們相識至今約18年,不過他當年並沒有把到我,10年後才生米煮成熟飯.............(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,要尊重一下主題)
從朋友到談戀愛到現在,一路上看著他這些過程,我想是很少攝影師會有的經歷
所以我不管我ㄤ看了會多麼害羞(事實是!他已經偷偷刪掉過2次了!!),我硬是要給他寫出來!!!
支持我的!就給我留言吧!哈哈哈~~


那年我22歲,退伍了快半年,先去做了個美容保養品業務,但是這工作實在是愛不下去!後來看到板橋唐朝婚紗店在徵攝影助理(待了兩年多),這段歷時15年的攝影人生就這麼開始了............


當年沒有什麼數位這麼科技的東西,有的是現在稱之為傳統相機的單眼相機,在當助理的兩年裡,曾幹過很多熱血的事,這也是很多熱愛攝影之人會這麼做的,例如~天還沒亮就跑倒植物園等荷花開.自己搞一間暗房......等等


在台灣待過很多家大大小小的婚紗公司,足跡遍佈板橋.台北.桃園.中壢.台中,就在最後一家台灣公司台北薇薇新娘之後,就展開我海外工作的旅程.........,一跑就是五年,也沒料到去了這麼多國家........


先去了印尼~Focus婚紗專任攝影師
其實~錢並不多!我只是覺得很特別,想去看看泗水是個什麼地方,那個火山到底是長怎樣?婚紗照到底都是拍些什麼人? 答案是~~泗水是個挺純樸的地方,在夜市有露天卡拉OK很屌!我還去唱了"小薇",哇哈哈!!火山離我那邊還很遠,拍的其實都是華人,華人在那裡是很有 錢,很有消費力的!這趟旅程,我愛上了印尼菜,我強烈的覺得我有2分之一的靈魂是印尼人,哈哈!回國時,我還送我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禮物~~印尼泡麵! ㄟ~這真的是我的最愛耶!

之後新加坡~Focus婚紗特派專任攝影師
老闆~是個爛人!到那邊的第二天,就自己晚上不知道跑去哪裡鬼混,把沒有鑰匙的我鎖在了門外,讓我等了2個多小時,後來還用千方百計.各總藉口.想盡理由.來扣我的薪水,在這邊的期間,讓我很想家,所以很快我就回來了!因為很不爽的離開,所以沒有照片!


回台灣待了一陣子,又去了香港~美麗佳人婚紗特派攝影師
這間是台北薇薇新娘的老闆開的,香港夏天的熱度以及濕度,是不輸台灣的,我老婆說~我在香港被操 到變形!從小生變老旦!消費算是蠻高的,一個便當台幣大約120~150左右,我最喜歡這裡的"凍檸茶"啦!老婆來看了我兩次,終於受不了叫我回台灣不要 再來了!


香港的丁丁車

中國~南京專任攝影師及講師
其實這次並不是婚紗公司請我去的,而是一家沖印公司,算是很大家的!老闆希望我做攝影教學,還有去一些小城市做指導攝影師,算是交流啦!有一次去了一個小城鎮的一家婚紗店,我到的那天,他們還在門口拉了一條大大的紅布條,上面寫著~歡迎台灣 知名攝影師陳鼎杰!哇勒~很噱頭哩!更厲害的是,我的名字竟然還出現在他們地方電視台的跑馬燈上,我就這樣感覺很特別的在電視上看著自己名字一直跑一直跑 一直跑,最猛的是隔天~連報紙都登了!我打電話跟老婆說,他都笑翻了!我這輩子最紅就是那時了吧!哈哈~最後要回來台灣時還碰上了百年一次的爆雪!在飛機 上座了8個小時才起飛,隨後機場就關閉了,還好有平安飛回台灣過年~



南京的隨手拍

最特別的算是美國紐約~Ture Love Wedding專任攝影師
好多年前我曾開玩笑跟老婆說,以後我要拍到美國去,沒想到一語成讖,到美國像是一場夢,美夢!期間有幸擔任2009年華裔小姐 選美專任攝影師,美國拍婚宴是相當厲害的,因為這就是以前他們唯一會拍的,老外是沒有拍婚紗照的習慣,在這裡也受到了提昇洗禮,讓我大開眼界啊!還認識了很好的朋友,剛開始很新鮮,後來日子就很固定了,很像公務人員,很悠閒,步調很慢,那裡環境很好,很適合養老!老婆在一年半後來找我,一起在那邊過了兩個 月,曾以為就這樣會一輩子在美國了,但是為了我生命中的True Love還是回到了我最愛的家鄉~台灣


這位是我認為最具冠軍相的佳麗~竟然沒有得第一!?

海外的旅程就暫時畫下了句點~~

現在~在永和市雙和街17巷17號3樓,開了屬於我們自己的攝影工作室,這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夢想!
在100年4月搬到新家~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47號

在拍過許許多多不同的人種,感受過不同的婚宴習俗後........

個人認為Candid Shot(自然的拍攝手法) 是我最擅長也是最喜歡的,因為自然中會流露出感情.親情.愛情.友情,只要留住自然的情感,在回憶裡我們將充滿著愛!因為我拍的是人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杰出攝影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